404 can be found

文澜德ID:11594

【佛秀】一念成魔(一)

【剑三同人,BL,坦然大师x花魁秀爷】

【长篇,先放一下看看反馈,有人看就继续写】


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


  红尘舞歌·翎香衣

  上衣

  需要等级:100

  耐久度:1255/1255

  <shift+鼠标右键打开装备操作菜单>

  红尘苑花魁翎钰所着之舞衣。佳人起舞,霓裳飞香,众慕之而不可得。

  品质等级:2100

  推荐门派:七秀(云裳心经)

  外观名称:青楼醉·一(未收集)

  外观:该装备只能被“七秀”门派收集

  -

  天宝年间,扬州有一青楼名红尘苑。一到夜晚,楼内灯火通明,笙歌鼎沸,过往行人路过此处,都忍不住朝内张望,流连忘返。

  楼内有美人名妓无数,蛾眉皓齿,闭月羞花,引得无数风流才子心向往之,夜夜流连,不舍离去。有诗为证:夜市千灯照碧云,高楼红袖客纷纷。如今不似时平日,犹自笙歌彻晓闻。

  在这所有美女名妓中,有一名为翎钰的美人最为出众。传闻说,这名花魁有细柳般的眉毛、春桃似的明眸,肤如凝脂,齿如瓠犀,笑时顾盼神飞,令人魂牵梦萦。

  每逢贵客登门,翎钰即起舞助兴。“澄妆影于歌扇,散衣香于舞风。”凡见过此舞,无不叹为观止,沉溺其中。

  然而如此美人,却行踪诡秘,不常见客。无数游人才子想见上一面,却比登天还难。江湖又有小道消息,道这绝美花魁实为男性,是七秀坊弟子,从小与女子相伴长大,因而男生女相,雌雄莫辩。

  不过传闻终究是传闻,坊间传来传去,传出各个不同版本,哪一个也未曾见过翎钰美人的真身。终究只是茶余饭后的笑谈,逐渐被人们忘却。

  红尘苑到底是富贵人家的地盘,哪里是寻常百姓瞻仰得起的?

  -

  “翎钰,翎钰?”幽兰喊到第三遍,实在失了耐性,干脆拔高了音量,“你要是再不出来,晚上的烧鸡可就没你的份了!”

  还是无人应答,但窗外响过了一丝风声,被幽兰的耳朵敏锐地捕捉到。

  “该死的,好像就他轻功好似的。”幽兰气鼓鼓地暗骂一句,一手撑住窗框,翻身出去。今天她穿的长裙不太适合轻功,长长的裙摆在风中猎猎作响,绣花鞋踏在房顶的瓦片上,发出几声清脆的声音。

  “翎钰!”隔着两三步远,幽兰喊道。翎钰果然蹲在房顶上,风把他大红色的衣摆扬起,长发被吹得有几分凌乱。他转过头来,一脸兴致缺缺的表情,那容颜果真是倾国倾城,饶是男子女子看了都要屏住呼吸,心跳如擂鼓。

  当然,对幽兰来说,早就对这张漂亮脸蛋产生了免疫力。她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他面前,一把就揪住了他的耳朵。

  “哎哎哎,你干什么啊!要摔下去了,要摔下去了!”

  “长歌门贵客贺先生要来了,你居然还躲在这里不下去准备!”幽兰一个爆栗敲在翎钰脑门上。

  “我不想去嘛!”翎钰抱着脑袋哀嚎道,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那贺知章就是个老流氓,烦人得很。还天天跟苍蝇似的黏在这边,赶都赶不走!”

  幽兰倒吸一口冷气,“你这话可千万别叫人家听了去,贺侍郎可是我们这里的贵客。你的赏钱里有一半都是他给的,你怎么还敢这么说人家!”

  翎钰“切”了一声,嘀嘀咕咕,“我又不稀罕那几个臭钱……”

  幽兰一巴掌拍在他的肩膀上,“起来,走了!再不走,信不信我把你打晕了拖回去?”

  大约是真的害怕幽兰能干出这种事来,翎钰不情不愿地站起了身。此时夕阳刚刚沉下,天际还泛着一抹艳红,像极了青楼女子鬓颊的胭脂。

  今晚对翎钰来说和平时也没什么不同,无非又是某个有钱又有闲的诗人墨客,自以为高雅地指名他献舞一曲。纵使他万般不情愿,也得跳完这支舞,才能换回男装,得自由身。

  他若不是欠了红尘苑老鸨天大的人情,也不会甘愿来青楼当什么舞妓。可天下事情就是如此,欠债还钱,天经地义。

  主角还没登场,就听得场上已经笙歌美酒、十分热闹了。有美艳的胡姬端来西域的水果,琴声合着胡笛,酒案反射着火光,杯盏中的琼浆好似琉璃般透明溢彩。

  看他们自得其乐得不是挺开心得么?翎钰一边折腾自己的头发,一边心里想,既然这样还要什么舞姬助兴,他们自己玩不就行了?

  不过门外的幽兰已经催了他三回了,要是让她催第四回,自己准没什么好果子吃。翎钰叹了口气,道了声“好了”,走出门来。

  美人婀娜,舞扇影歌,飞香浸袖,如芙蓉出水、牡丹初绽,客人们看直了眼睛,连酒都忘了喝、水果都忘了吃。贺知章坐在最前端,端起杯盏啜饮一口,眉宇间颇有几分得意神色。

  大概在座的眼睛都看直了的客人们,没人会知道翎钰此时脑子里想的全是跳完舞之后溜去厨房吃点什么。

  要不是为了跳这支该死的舞,他现在早就吃着烧鸡喝着酒了!还得摆出一副笑脸来迎合这些伪君子……

  翎钰的目光扫过席间人群,大多都是熟面孔,不是官老爷就是富家阔少。这些人天天拿着朝廷的饷银,却到这种地方来花天酒地,醉生梦死,一个个还自诩为君子,真是不知害臊。

  一个个……突然,翎钰愣了一下,连舞蹈的动作都险些卡了一拍。随便一瞥之中,竟然让他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。

  席间有一位客人,头戴斗笠,正襟危坐,好像他不是在青楼,而是跪在皇帝面前似的。他眼睛不看这边,杯中也没有一滴酒液。再仔细一看,那人身上穿着的竟然是一件僧袍。

  这倒是新奇了,和尚逛起妓院了?

  翎钰本就无聊透顶,这下子,反倒玩心大起了。他迈着优雅的舞步,旋转到了人群之中。这红尘苑花魁的脾气古怪,向来不喜欢与客人互动,这次竟然破天荒地舞到坐席间,客人们各个兴奋异常,恨不得把眼珠子粘在翎钰身上,心里都渴望自己能与美人共舞一曲。

  舞到贺知章身边时,他整了整自己的衣襟站了起来,手都快伸出来的时候,翎钰从他身边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。贺侍郎只得像个石头立在原地,尴尬得恨不得钻进地缝。

  翎钰舞到那头戴斗笠的和尚面前,故意将声音压得娇嗔,“小女可有荣幸,与圣僧共舞一曲?”

  “圣僧”二字一出,四周立刻嘘声一片。

  “和尚?”

  “和尚来青楼干什么?”

  那和尚有些恼怒地抬起头,斗笠下的面容倒让翎钰吃了一惊。啧,好俊俏的和尚。

  “不必了。”那和尚冷冷地回了句,便收回了视线。

  虽然被当头泼了桶冷水,但翎钰可没有这么轻易放弃。他摆出自己最迷人的微笑,一把拉住了和尚的手。

  “别这样说嘛圣僧,既然都来了,就要玩得尽兴。要不然,圣僧是为什么来我们红尘苑的呢?”说罢,翎钰还俏皮地眨了眨眼,伸手摘掉了和尚的斗笠。

  一番话说得和尚露出了恼怒的表情,一双好看的丹凤眼眯了起来,剑眉紧蹙,又无法反驳。

  “如何?”翎钰笑意盈盈,朝和尚伸出了一只手来。

  四周的气氛凝滞了几秒钟,连众宾客都齐刷刷地看向这边,好奇事态会如何发展。

  “那就,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和尚低声说道,声音沉稳而有力。

  翎钰还没来得及诧异,和尚就牵起了他的手,将他一把朝自己的方向扯来。幸好翎钰反应及时,就着这力道跳了起来。

  那和尚不紧不慢,牵着他的手一同舞蹈起来。他身上的僧袍随着舞步翻飞,和翎钰身上的红色长裙交相辉映,合着那乐曲与灯光,如梦似幻。

  他们时而拉开距离,时而亲密共舞,十指交合时,翎钰能感觉到和尚的掌心有一层硬茧,便知这是位老练的习武之人。

  这和尚,好生有趣。

  席间众人看呆了这奇妙的舞蹈,剃度的和尚身穿僧袍在扬州最大的青楼里与妓女共舞,而他的神色却无半分异常,仍是神态自若,仿佛身处禅堂。这场景简直荒谬,却又美得夺人心魄。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  正此时,不知谁突然大喊一声,“狼牙军来了!”

  “噗”的一声,灯火全熄灭了。

【TBC】

评论(1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