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4 can be found

文澜德ID:11594

【翻译】囧宝自传《I am what I am》第二章

第二章 “我们就是我们原本的样子”



“这些是古老苏格兰最伟大的财富,

不仅让本国人热爱,也让外国人尊敬;

公爵王侯们只顾仰仗国王的青睐,

但“诚实的百姓才是上帝最高贵的成果;”

——罗伯特.彭斯 《佃农的星期六夜晚》



“骨瘦如柴的马林奇有对长腿儿,一双大脚丫

到影院里边看电影,座位挤不下,

等到电影一开场,他的屁声轰轰响;

骨瘦如柴的马里奇有对长腿儿,一双大脚丫”

——苏格兰民谣, 威.吉米

从老爸老妈那儿学到的十二件事:

1、别带着怒火上床睡觉(如果确实带着怒火睡了,早点起给全家煮个咖啡)。

2、别因为他人的话而觉得自己差劲,只有你老妈能这么做!(妈妈!我开玩笑呢!)

3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(尤其在你被抓了个现行的时候!)。

4、爱一个人就要像面对上帝一样虔诚(或者像看着Boe之脸,根据信仰自己选)。

5、再多的甜食也吃得下(你胃里专门为它准备了一块地儿)。

6、读书的时间总能挤出来(如果不读,你脑袋里有块地方就会融化...)。

7、每天都要笑(特别是笑话你自己)。

8、说出自己的想法(尤其当你特别想说点儿啥时)。

9、为别人仗义直言(尤其当他们说不了时)。

10、对别人好点儿费不了多大劲(要是你确实费劲,最好趁早找个荒岛自个儿住)11、无论在哪儿都要轻松自在( 问问大卫.田纳特(10th)我跟他一起困在TARDIS时我如何淡定超然)。

12、能在聚会上露一手(骨瘦如柴的马林奇[前面提到的一首苏格兰民谣]就不用了)。


【正文】

在我们少年时期,我爸爸总是不断的迟到,可他从不是因为工作或者生意事务。一旦全家出行的时候,我们坐在车里神清气爽的等着准备出发,这时候却哪也找不见我爸爸了。我哥哥Andrew已经把他领口扣子解开,衬衫下摆从裤子里拽出来了;Carole已经把她藏在椅子下面的小黄书看了十来页了;而我精力充沛的像个弹球一样从车前座蹦到后座再从前座蹦到后座——砰!

“有人看见你们爸爸了吗?”我妈妈就一定会这么询问。

“他在清理车库。”我们其中一个就一定会这么回答。

这个梗起源于在苏格兰我们更小的时候,那是个周天早晨,我妈妈得在一个小时以内赶去东基尔布赖德基督教堂,和他们的唱诗班一起唱歌。Carole,Andrew和我都已经穿上了游玩的衣服,爬上了车,这时我爸爸忽然在车库上弄脏了某些不该弄脏的东西,导致他必须得在这个节骨眼上维修和清理车库。

那次我们没有按时到教堂。

于是我的整个童年时期,甚至到了现在,这就是我们等待父亲的时候做出的唯一回答。

“你们爸爸上哪去了?”

“打扫车库。”

我父亲甚至会经常梦到他长期的迟到,这起源于在美国发生的一件事。像你可能知道的那样,在十七年代中期,包括我祖母Murn在内,我的家庭一起移居到了美国。一个夏天,我们回苏格兰拜访。(在初到美国的那几年,我们经常时不时的回几趟苏格兰,尤其我父亲会回去看他的父母兄弟。)这次特别的家庭旅行,全家都等在租来的豪华轿车里,准备好去往芝加哥的奥黑尔机场赶晚上的国际航班。但是我们是卡着点出的门,并没有太多时间。

“你们爸爸呢?”

我们齐声回答:“打扫车库呢。”

整整十五分钟以后,我父亲终于从屋子里走了出来,他把房子里里外外的检查了四五遍,以确定所有的灯都关了,所有的插头都拔了,所有的开关都关了。房子被密封得如此严实,以至于我们觉得离开的时候还有氧气流出来真是太幸运了。


【TBC,待续】


评论(1)

热度(28)